【苏靖】知乎体AU 遭受过重大的情感伤害是如何走出来的?2

最近总是瞎忙,课很多,但是上课也没什么意思。
感情也是一团糟。
想到哪写到哪。
总是很想跟人聊聊但是不知道如何开口,只能能聊上两句的时候想多说点什么

天文望望:

#想到哪写到哪


#前文戳我


我现在还记得J当时听到这个问题的神态。




J家的颜值很高,传到J身上也是男神级别。J可以说是古人曾表示的剑眉星眼的阳刚美男,但当时J因为冤案身形消瘦,一双大眼睛陷在浓浓的黑眼圈之中。




J当时一直盯着会客室的玻璃窗,过了很久,久到我以为他仍不愿意回答我这个无聊的问题,他才转过头来。他瞪大的眼睛是愤怒的,可是却满含着泪水。




那时J瞪了我好久,仿佛透过我看到了别人。事实上或许那时候J眼中端坐在那个凳子上的人真的不是我。




等J的灵魂终于回到那间林立的水泥森林里毫不起眼的会客室后,他绅士的向我道了歉。




让一个遭受事故的人向并不熟悉的陌生人开口讲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无异于解开他们伤疤露出血淋淋的伤口。我不后悔当初如同残忍滴撕裂J的伤口的行为,只有这样才能挖掘出埋藏在他血肉之下被人种下的恶意的子弹。




但是J对于这句话的反应给了我一个巨大的突破口,在我的心理建设和诱导之下,J才愿意开口与我对话。




他说,S也说过同样的话。




在那个年代,我生活的城市里里几乎所有的孩子和刚步入社会的曾近的孩子们都知道S的名字,我也不例外。人们都知道他是才子,那座城市里最闪亮优秀的少年,彻头彻尾的“别人家的孩子”。




只可惜这颗明星并没有继续闪耀在我们这些平庸的孩子的生命里。S的家庭实在J哥哥的案子中损失最惨重的:S父被害,S母自杀,S失踪。




而在J的口中,我认识了一个更加真实立体的S。




他们在同一家医院出生,曾先后躺过同一张育婴床。后来居住在同一个大院里,相互在对方家中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洗漱用具和睡衣。




S喜欢吃他母亲做的糕点,于是常常赖在他家直到S的父亲亲自捉他回去。他们在雨后去后山捉天牛,去吓唬一个能一个人捉到一瓶昆虫的女孩子。他们因为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冷战,直到第二天他们又在同一条路上结伴上学。S偷偷剪了教务主任的辫子,他主动站出来顶锅,最后两个人都被记了小过……




关于S, J像是一块海绵,S如同水珠,隐藏在J的每一处空隙里,填充完整了J的生命。而那时坐在我面前的J,被粗暴的抽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如同被废弃在荒原,被现实蒸腾掉水分的海绵只剩下一具僵化的外壳。




J像是一个拥有世界上最多财富的富翁,被残酷的现实抄家变一文不值的乞丐。但他却偷藏下了一枚金币,紧紧地将金币放在里心脏最近的口袋。他是一个小贼,紧握着一份宝藏却无法在日光下欣赏。 




终于有一个人让他紧绷的神经崩溃,虽然只是误打误撞说出了一句像S一样的话。




S赖在他家想吃糕点但是更想和他腻在一起。




他们捉天牛吓唬女孩子但是更是因为S想帮他克服对昆虫的恐惧。




他们因为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争执过,但是第二天上学的路上S蹭过来对他说“我也觉得是哥哥”后就和好了,虽然J还弄不清S口中的哥哥和他大哥不是同一人。




他们恶作剧教务主任记了过,却是因为那个古板的人指着两个牵着手的男孩大骂败类有失人伦……




J的回忆像是洪水,冲毁了他心中建设的高墙,也淹没了渺小的我。



评论
热度(46)